【图】消费者怎么鉴定银的真假 9个方法助你鉴定饰品的真假

2015/10/7 14:09:56 作者:T-linx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银首饰虽然不贵,但也有真假之分,我们做为消费者还是应该具有一些鉴别银首饰的方法,消费者购买的同时可以通过银的物理性质进行检验,常见的银饰品鉴定方法如下:

6.用酸实。银遇任何酸都会变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银首饰的内侧滴上一滴浓盐酸,会立即生成白色苔藓状的氯化银沉淀。而其它贵金属则无此现象。

7.抛掷法。成色高的银饰品重,抛在台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声;假的或成色低的则轻,抛在台板上弹起甚高,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
8.折弯法。用手指捏住折弯,成色高的软而柔韧,易弯不易折断;质次的折弯时较硬,或勉强折动,有的甚至无法用手指折动;包银的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会裂开;假的就经不起折弯,易断裂。
9.听声韵。标准银首饰落地后声音沉闷,无弹力。若为铜质,其声更高且尖,韵声急促而短。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