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然水晶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介绍九招助你快速辨别真假

2015/10/16 20:49:33 作者:T-lig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水晶,现在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很多人也称之为水晶彩宝。市场上经常也能看到各种亮晶晶的水晶,朋友说那只是水晶玻璃,所以对于水晶应该很多人都会分......

水晶,现在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很多人也称之为水晶彩宝。市场上经常也能看到各种亮晶晶的水晶,朋友说那只是水晶玻璃,所以对于水晶应该很多人都会分不清晰哪些是真的哪些只是一些水晶玻璃。请教了一下朋友怎么去分别水晶的真伪,下面是请教出来的结论和大家分享一下!

水晶,稀有矿物,宝石的一种,水晶的评价标准和高端宝石有所不同。多数高端宝石把颜色放在评价的第一位,而对水晶来说,颜色和净度(水晶行业称作晶体)是近乎同等重要的因素:国家还并未给天然水晶提供一个等级划分的具体标准,水晶品种繁杂,每一品种都有他不同的评判标准。

对任何宝石来说,颜色都是非常重要的,水晶也不例外。如果是水晶晶体是有颜色的,如粉水晶、黄水晶、紫水晶等,其颜色评价的最高标准则是明艳动人,不带有灰色、黑色、褐色等其他色调。如粉水晶,颜色以粉红为佳;紫水晶,要求颜色为鲜紫,纯净不发黑;黄水晶,要求颜色不含绿色、柠檬色调,以金橘色为佳。对于发晶来说,晶体的颜色也是很重要的。相同发丝的金发晶,晶体完全无色(白水晶)和晶体略偏茶色,肉眼的视觉观感也是有差别的,所以前者的价格会高于后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