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小女孩白袜子的图片 介绍选购袜子的五大技巧

2015/10/16 21:01:19 作者:T-zengzh… 来源:伊秀服饰网
袜子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等。

袜子是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按造型上有长筒袜、中筒袜、船袜等,还有平口、罗口,有跟、无跟和提花、织花等多种式样和品种。按功能有防臭袜、抗菌袜,如澳洲2xu品牌防臭抗菌袜,为航天和野战部队专用,具备高效长效的防臭抗菌特点,适合脚臭脚气人士穿着。袜子虽然只是个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却是一点不逊于时装,鲜亮的嫩绿,令人心动的粉紫,充满活力的红色。袜子在细节上则充分汲取时装上的流行元素,活跃好动的条纹、时髦的花朵、动物的图形,让袜子的表情变得格外丰富。

选购技巧
袜子的挑选:袜领、袜头的针织细度--好袜针织较细。
丝袜:手感--质地柔软、细腻。丝袜:化纤、氨纶、锦纶、弹性纤维等。(连裤袜;长筒袜;七分裤--起到收腹提臀作用;
九分裤--不带袜底,不要经常清洗,适合春秋天穿;中筒袜;短袜。涤棉袜:
含少量化纤,30%左右。抗菌保健袜:以物理作用(非药性)达到持久抗菌、防臭、抑癣等。足底按摩袜:活血、保健。五指袜:预防脚气。全棉袜:纯棉、吸汗、较舒适。
一、种类
长筒袜、中筒袜和短筒袜是按袜子筒的长充来分;户口袜、罗口袜和橡口袜是按袜口种类来分;男袜女袜和童袜是按使用对象来分。
二、规格
袜子的规格是用袜号表示的,而袜子的尺码又是以袜底的实际长度尺寸为标准的,所以知道自己的脚长后便可选购合脚的袜子。可是,由于袜子所使用的原料不同,其在袜号系列上也有所不同。其中弹力尼龙袜,以袜长相差2cm为1档;棉纱线袜、锦纶丝袜、混纺袜等的袜号系列,则以相差1cm为1档。
三、质量
可用“紧、松、大、光、齐、清”6个字来概括,即袜口和袜筒要紧,袜底要松,袜后跟大,袜表面光滑,罗口平齐无歪斜,针纹组织清晰,花纹、袜尖、袜跟无露针。
四、原材料
1、棉
通常我们喜欢选择穿纯棉质地的袜子,但是,纯棉是否就是100%棉?制袜专家的回答是否定的,也就是说,没有100%棉的袜子。如果一双袜子的成分是100%全棉,那么这双袜子就完全没有弹性,袜口要织得特别宽大才能套得进去,可想而知这双袜子是多么的不跟脚。100%棉的袜子缩水率特别高,不结实、不耐穿。100%棉的袜子不叫棉袜,而是叫棉花。通常,含棉量在75%以上的袜子就可以称为“[2]  全棉袜”了,一般棉含量在85%袜子就是非常高档的棉袜了。其他还需要加入一些功能性的纤维以保持袜子的弹性、牢度和舒适性。涤纶,氨纶,锦纶都是非常常见的功能性纤维。
2、氨纶
氨纶就是通常俗称的弹性纤维,
具有高弹性和强大的伸缩性,其拉伸的长度可以达到原纤维的5-7倍,加入了氨纶的纺织产品可长时间保持原来的轮廓。袜子的成分里面必须含有氨纶才可能使袜子产生弹力和回缩性,容易穿,也使袜子能够更加贴脚,就像游泳衣一样可以紧紧包裹在脚部,不致滑脱。
3、三升态健康纤维
三升态纤维是从天然矿石、绿色植物、海洋生物之中,提取其特有的健康元素,通过欧洲工艺精制而成,具有极佳健康功能的天然纤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