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镶玉手镯图片盘点 3大佩戴技巧教你戴对手镯

2015/10/19 14:16:15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镯是一种套在手腕上的环形饰品。一般可分为两种:一封闭形圆环,以玉石材料为多;二有端口或数个链片,以金属材料居多。按制作材料,可分为金手镯、银手镯、玉手镯等。

佩戴技巧:1、据有关文献记载,在古代不论男女都戴手镯,女性作为已婚的象征,男性则作为身份或工作性质的象征。此外,在古代社会,人们还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一般早晨时戴手镯比较容易,到了中午由于人的血管的膨胀手镯不容易戴上。戴手镯也颇有讲究,不是想怎么戴就怎么戴,违反了约定俗成的规矩会让人贻笑大方。
2、对初戴手镯者,还应注意选择手镯内径的大小,过小则会因紧贴腕部皮肤引起不舒适之感,甚至影响血液流通;过大则容易在手摆动过程中脱落而摔坏。对于玉质的手镯,试戴时宜在腕部下方垫上软物(如软垫之类),以免万一滑落坠地而摔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