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金为什么会变白 告诉你如何使黄金恢复“原貌”

2015/10/20 13:26:58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细心的你会发现:黄金饰品泛白的现象绝大多数是出现在那些爱美的女士身上,很少在男士身上出现!这是神马状况?今天就跟爱黄金爱首饰的亲们分享下其中的秘密……

何为“金汞齐”?是永进说,黄金的化学性能非常稳定,即使埋在土中多年也成色不变。但黄金遇到汞(即水银)后会产生反应,在黄金表面形成白色的物质,就像银遇到了空气中的硫,产生了硫化银使表面发黑一样,都是正常现象。同时,这种白色物质也是无毒的。
那么,正常佩戴在身上的黄金饰品,又怎么会接触到汞呢?
是永进解释说,除了化工行业的从业者会与汞打交道,生活中普通消费者也有可能接触到含汞的物品,如含汞化妆品等,加上某些环境因素,一些人体内就有了少量汞元素。入夏后,高温天气导致人体排汗较多,而且颈部、手腕这些位置更易出汗,这就是为什么黄金发白在夏天多发的原因。
是永进提醒,黄金饰品在存放时并没有特别的讲究。消费者如遇到饰品发白的情况,只需要自己在家用打火机或火柴在发白的部分烤一下,白色很快就会像变魔术一般消失了。而对于银饰品发黑的情况,是永进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表面镀镍、钯、锌、铂的品种,以达到防止银与空气直接接触和抗氧化的效果,使银饰不易发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