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织毛衣图解大全 织毛衣是腋下怎么留针

2015/10/21 14:08:55 作者:S-zhang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工编织艺术,几乎是女人世界,一件精美的手工编织毛衣,也和羊毛衫、名牌西服一样,会给你带来自信、成功和喜悦。既便如此,这其中,编织者要付出多少的艰辛......

手工编织艺术,几乎是女人世界,一件精美的手工编织毛衣,也和羊毛衫、名牌西服一样,会给你带来自信、成功和喜悦。既便如此,这其中,编织者要付出多少的艰辛和耗费去多少宝贵的时间。然而,这就要求编织者们要尽全力的去研究开发,尽力改善右手挂线这一传统的编织方法。那么手工毛衣编织都有哪些花样呢?

手工编织(感)的毛衣,年年都是秋冬T台上不可少的主角。去年秋冬,Miuccia Prada就推出过一系列类似手工编织的毛线作品,有高领毛衣、拧花外套、A字形毛线裙甚至还有手袋和长袜,就像在老祖母衣柜里挖到的一批压箱货。当时,对这股怀旧风潮的“歌颂”只限于时尚界。今年一件标价34500元的爱马仕男士毛衣,触发了大面积的讨论,微博上一条有关这件毛衣的评论得到了4万多次转发。大多数人在意的并不是手工编织,而是价格体系,前者隶属情感和价值,后者却如此赤裸裸。

在机织毛衫之前,我们有过一个人人都穿手工毛衣的时代。妈妈们(即使不是妈妈,愿意为他人织毛衣的都带着母性)把自己的年华和慈爱一针一线地织进毛衣里,那时候只有织得好与不好的区别,无关乎材质和品牌,因为人们没有多少选择。后来,手做的传统被视作老土而迅速遭到“唾弃”。现在人们重拾箱底货,一些人竟是因为内心受到高价奢侈品的“蛊惑”。我们是多么盲目和短视啊,面对手工编织这样独一无二、积聚着编织者的心血和情感的永恒之物,其实任何时候都有着独特的价值。衣长:前片66公分,后片70公分
胸围:50*2=100公分
袖长:57公分
用针:单股边用三燕8号针,正身用5.5MM竹环针
用线:指间纱德国粗棉玫粉13团整,一点没多
文字教程:

后片:起93针织单罗纹6行后按图解上的排花,中间放1针出来凑成偶数成94针,边上的5针继续织单罗纹18行再排花,后面直织,至16组花结束后开挂,两边各平收4针,再按2-1-6收针,织完挂上第7组花分肩领21+32+21,肩21针分3次引退结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