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观赏和田玉的手镯图片 手镯柔润细腻油光可鉴

2015/10/21 17:08:05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和田玉的手镯是一种套在手腕上的环形饰品。按结构,一般可分为两种:一是封闭形圆环,以玉石材料为多;二是有端口或数个链片,以金属材料居多。按制作材料的。

和田玉的手镯是一种套在手腕上的环形饰品。按结构,一般可分为两种:一是封闭形圆环,以玉石材料为多;二是有端口或数个链片,以金属材料居多。按制作材料,可分为金手镯、银手镯、玉手镯、镶宝石手镯等。
手镯不同于手链,手镯一般是整块的结构,手链的话可以多个小件组合成链状环绕佩戴在手上。
中文名:玉、翡翠、玛瑙、碧玺、冰糯。水镯包括玉、翡翠、玛瑙、碧玺、冰糯,它们看起来晶莹剔透像水一样因此叫水镯。手镯是套在手腕上的一种环形饰品,按结构一般能分为两种:一是封闭型圆环,一玉石原料为多;二是有端口或数个链片,以金属材料居多。按制作材料,可分为金手镯、银手镯、玉手镯、镶宝石手镯等。在旧时器时代后期,人类戴有装饰品这一事实已由许多中外出土实物得以证实。在出土于维伦多夫的维纳斯圆雕裸女中,在同其丰满的胸部、臀部不成比例的小小的手腕部,刻有手镯一类装饰品。在出土于伊斯图里兹的骨雕人像中,也刻有类似手镯的装饰品。
在乌克兰迈津出土的实物中,有用猛犸象牙刻的戴有装饰花纹的美丽的手镯。在里维埃拉海岸的格里马迪出土的实物中,除了用鱼脊椎骨制作的手镯外,还有用贝壳、牡蛎壳、动物牙齿等制作的手镯。

在距今六千年左右的半坡遗址,在山东曲阜西夏候新石器时代遗址等,考古学家均发现了陶环、石镯等古代先民用于装饰手腕的镯环。从出土的手镯实物来看,有动物的骨头、牙齿,有石头、陶器等。手镯的形状有圆管状、圆环状,也有两个半圆形环拼合二成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