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明星旗袍图片 展现东方女性柔美

2015/10/23 14:49:46 作者:M-zh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张爱玲曾经书中言到:就是再没有心肝的女子说起她“去年那件织锦缎夹袍”的时候,也是一往情深的。

旗袍,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虽然其定义和产生的时间至今还存有诸多争议,但它仍然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汤唯旗袍装下的汤唯有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女人的风韵。电影《色戒》的空前播映,让汤唯一度成为娱乐圈最火的女人。刘亦菲以刘亦菲的魔鬼身材穿上旗袍堪称经典美。纵然也有山寨礼服遭人热议,刘亦菲才貌俱佳一直是导演们热捧的对象,从电视剧中迅速蹿红的她,在和成龙李连杰出演影视大片之后已被看做进军好莱坞的最热人选。章子怡在许多关于老上海风情的文字里,总能看到木地板、老藤椅、即使在盛夏也穿得一丝不苟的长旗袍和尼龙丝袜……把肚兜当礼服穿的北方女郎章子怡是否能在《茉莉花开》里找到海派时髦的神韵。韩雪的S型旗袍装几人能与之匹敌?能把身材保持到如此尺度又有几个?作为专业歌手出身的韩雪,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赵雅芝的气质与中国旗袍传统而温婉的特质吻合,所以她既能胜任《京华烟云》中的大家闺秀姚木兰,也把《上海滩》中温柔可爱的冯程程演绎得令人过目来忘,这旗袍,与她的配合可称天衣无缝。李嘉欣上个世纪30年代的上海,女人 们流行用火钳在头发上夹出一卷一卷的波浪,老诗人倪海曙忍不住写诗揶揄“生活的残酷难道没有受够,还用烙铁装饰没脑子的头?”受够了被人叫“花瓶”,李嘉 欣想在《画魂》里当个有脑子有内容的女人,然而,哪怕旗袍素净得没有一点花样,到底还是不大像1928年在上海美专教书的那个女画家——潘玉良并没有李嘉 欣这种素衣白袍也难掩的美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