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鸡血梅花玉石功效 养生适合佩戴红色玉种

2015/10/23 15:44:07 作者:T-wujunh… 来源:伊秀服饰网
梅花鸡血石出产自湖北神农架,它以鸡窝形式生长于神农顶峰万丈悬崖之上。由于生长在原始森林,山高林密,一般人根本无法攀登上去。此石颜色鲜红,又生长在山顶悬崖之上。

梅花鸡血石出产自湖北神农架,它以鸡窝形式生长于神农顶峰万丈悬崖之上。由于生长在原始森林,山高林密,常人根本无法攀登上去。此石颜色鲜红,又生长在山顶悬崖之上,非常难得。所以当地人称它为镇山宝石。梅花鸡血石点状、块状鸡血居多,掺杂有白、黑、灰等色彩,图案多似红梅。经过人工加工后,似一丛丛盛开的梅花,光彩照人。作为观赏石,亦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所以此石取名鸡血梅花石。

16亿年前,神农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多次地质运动与火山喷发,神农架形成了丰富的矿产资源,当地的居民常常会在山里捡到漂亮的石头。据地质考古学家郝用威考证,历史上著名的“和氏璧”便是出产自神农架林区。郝用威在1986年发布的《和氏璧探源》里写道:“和氏璧为月光石,产于神农架南漳西部沮水之源的板仓坪、阴峪河一带,那里是当年卞和抱璞之处……”
因为生长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山顶悬崖之上,常人难以攀登,神农鸡血梅花玉比它的同乡“和氏璧”面世时间晚了近三千年。经地质专家勘探,神农鸡血梅花玉矿产形成于中元古界地质时期,距今大约10-13亿年。漫长的岁月,造就了神农鸡血梅花玉极高的玉化程度。
价值
一、观赏:色、质、光、纹。
1、色,鲜红:
神农鸡血梅花玉的血色由其所含的铁元素的含量、分布状态决定。铁元素的含量越高,血色越红。血的形态越大,越浓,越尊贵。神农鸡血梅花玉血色通透,血块多大而浓,一丛丛如盛开的红梅,艳丽夺目。
2、质,细密:
神农鸡血梅花玉为粒状晶体结构,密度2.70g/cm3(和田玉为2.95g/cm3),硬度6.0,质地细密,韧性极好。按宝石分级,5.5-6硬度是划分高档玉器的重要界限。高档玉硬度大,低档玉硬度小。细密坚韧质地使得神农鸡血梅花玉易收藏,利传世。
3、光,温润:
神农鸡血梅花玉形成于10-13亿年前,经历了漫长的玉化过程,玉化程度极高。其折射率为1.57(和田玉为1.61-1.62),光泽温润、凝腻如老玉。
4、纹,多样:
神农鸡血梅花玉有云雾纹、山水纹、花草纹、人形纹、鸟首纹等各种天然纹路,在鸡血红、墨色黑、云雾白、帝王黄的颜色衬托下,千姿百态,变化多端,百看不厌。
2、 收藏:资源稀缺,寓意吉祥,升值空间大。
二、珍贵红玉,价值连城
中国人尚红、尚玉。在中国数千年的玉文化中,红色玉种因其稀缺性,古时只有宫廷王室才能拥有。俗谚云:“玉石挂红,价值连城”、“千金易得,红玉难求”。
三、资源稀缺,成品有限
目前已探明的神农鸡血梅花玉矿石储量仅为1000吨。矿石制成工艺品,还会消耗部分材质,制成品数量有限。
四、收藏焦点,升值空间大
由于资源稀缺及不可再生性,近年来,鸡血石价格一路上扬,10年内涨价6倍-10倍,藏品最高拍卖价达1344万元,成为炙手可热的收藏新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