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项链图片大全  两大搭配技巧让你成为百变女王

2015/10/23 20:06:29 作者:T-yushut…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又称松石、土耳其玉、突厥玉。绿松石以天蓝色的瓷松,犹如上釉的瓷器为。如有不规则的铁线,则其品质就较差了。白色绿松石的价值较之蓝、绿色的要低。

中文名称:绿松石又称松石、土耳其玉、突厥玉。英文名称:Turquoise

绿松石以天蓝色的瓷松,犹如上釉的瓷器为最优。如有不规则的铁线,则其品质就较差了。白色绿松石的价值较之蓝、绿色的要低。在块体中有铁质“黑线”的称为“铁线绿松石”,辄醉阵净化。
其因色、形似碧绿的松果而得名,,因其通过土耳其输入欧洲各国,故有“土耳其玉”之称,亦称“突厥玉”。绿松石制品现已成为重要的收藏品,是一种次生矿物,由含铜、铝、磷的地下水在早期花岗岩石中淋滤而成,在近地表的矿脉中沉淀形成结核,被岩脉的基质所包裹。绿松石是最早用作饰物的矿物品种。

绿松石是铜和铝的磷酸盐矿物集合体,以不透明的蔚蓝色最具特色。也有淡蓝、蓝绿、绿、浅绿、黄绿、灰绿、苍白色等色。一般硬度5~6,密度2.6~2.9,折射率约1.62。长波紫外光下,可发淡绿到蓝色的荧光。绿松石质地不很均匀,颜色有深有浅,甚至含浅色条纹、斑点以及褐黑色的铁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