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印度服装图片欣赏 印度人喜欢穿什么服装?

2015/10/24 10:19:18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印度跟中国一样都是历史悠久的泱泱大国,两个有不少共性,不过,差异才是主要的,比如在服装方面,中国人现在几乎不穿传统服装了,而印度人对传统服装的热情丝毫未减。

印度跟中国一样都是历史悠久的泱泱大国,两个国家有不少共性,不过,差异才是主要的,比如在服装方面,中国人现在几乎不穿传统服装了,而印度人对传统服装的热情丝毫未减。那么,印度人喜欢穿哪些传统服装呢?
印度人喜欢穿什么服装?

先说说女性服饰吧。纱丽自然是最具代表性的。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露着腰和腹部,下面长裙及地的就是纱丽了。其实纱丽并不是裙子,而是一块尺寸约为5米乘1米5的大布料。先穿上衬裙(PETTICOAT)和长度刚刚盖住胸部的打底小衬衫(CHOLI),然后用一种特殊的方法层层叠叠的把那块大布料巧妙的裹在身上(图右),再把关键部位用别针固定,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纱丽了样子了。从面料来讲,南部的女性偏爱丝绸和棉布的,北部的多为雪纺。因为南部是丝绸产区,相对便宜,而婚礼等大型活动所用的纱丽丝绸就很昂贵了。我曾经在位于泰米尔省的印度最大的丝绸产地KANQIPURAM参观过丝绸织造过程和大型商店,真是令人眼花缭乱。价格跨度也很大,从人民币百把块到万把块都有,其实丝都是差不多的丝,区别在于花纹的面积和复杂程度,以及线绣和珠片装饰的数量。印度女性身材中等,一般下半身肥胖,纱丽的设计很好的扬长避短,使身材显得修长之余还尽显女性的柔美线条。其实根据地区的不同,纱丽也有很多穿法,腹部褶皱的数量,后面那一段是搭着还是盖在头上或掖在腰间,都有不同,所以根据纱丽的穿法就可以辨别出你来自那一个省呢。其实纱丽并不怎么舒服,下半身裹那么多层很热,腰和肚子露在外面又觉得冷气嗖嗖,而且后面那一段大布,总是会挂在这里那里的,很不方便。我只尝试过一次就放弃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