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圆顶硬礼帽的图片  对礼帽的挑选建议

2015/10/25 8:57:56 作者:K-zhengm…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圆顶硬礼帽是一种毛毡帽,在1850年由英国人詹姆斯·寇克发明。起先设计是利用硬式材质来保护头部,主要原因是这种圆顶硬礼帽有些类似上流社会配戴的高顶丝质礼帽,

简介

圆顶硬礼帽是毛毡帽的一种,在1850年由英国人詹姆斯·寇克发明。起先设计的出发点是利用硬式材质来保护头部,但在19世纪后期开始普及,主要原因是这种圆顶硬礼帽有些类似上流社会配戴的高顶丝质礼帽,但价格又不那么高昂,毛毡的质料也容易清洗,因此颇受社会小康阶层欢迎。
在英国伦敦,圆顶硬礼帽曾是英国绅士与文化的象征。在1960年代才逐渐式微,今日多数的英国年轻人没有看过圆顶硬礼帽做为正式礼服的样子。在北爱尔兰每年7月12日的游行时,橙党都会戴上圆顶硬礼帽做为传统服饰,不过平日他们是不戴这种帽子的。
圆顶硬礼帽在西方有英式与美式两种讲法,英式经常称为Bowler Hat。美式则讲Derby Hat。
在南美洲高原的许多传统部落中,女人戴圆顶硬礼帽是相当常见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