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古装肚兜美女图片展示 肚兜的三大作用揭秘

2015/10/29 16:51:21 作者:G-zhongc… 来源:伊秀服饰网
肚兜又称“抹胸”,是中国传统服饰中护胸腹的贴身内衣,形状多为正方形或长方形,对角设计,上角裁去,成凹状浅半圆形,下角有的呈尖形,而有的呈圆弧形。

肚兜又称“抹胸”,是中国传统服饰中护胸腹的贴身内衣,形状多为正方形或长方形,对角设计,上角裁去,成凹状浅半圆形,下角有的呈尖形,有的呈圆弧形。 肚兜的面上常有图案,有印花有绣花,印花流行的多是蓝印花布,图案多为“连生贵子”、“麒麟送子”、“凤穿牡丹”、“连年有余”等吉祥图案。绣花肚兜较为常见,刺绣的主题纹样多是中国民间传说或一些民俗讲究。如刘海戏金蟾、喜鹊登梅、鸳鸯戏水、莲花以及其他花卉草虫,大多是趋吉避凶、吉祥幸福的主题。

作用
1.实用价值
包围着胸部和腹部,具有保温护腑的功能。成年人肚兜贴身不外露,小孩在热天露在外面显得天真烂漫。肚兜里外两层,两边附有大小口袋,口袋有单层和双层,有些口袋上还有袋盖。肚兜的口袋是给小孩装糖果、玩物、小铜板,大人则放置钥匙、贵重钱财或小物件。
2.象征意义
小孩肚兜上绣有虎头像、“五毒”图案,大人以此寄托孩子健康成长。新婚夫妇肚兜上绣有鸳鸯戏水,象征夫妻恩爱。临潼地区肚兜图案多用蛤蟆,成为女娲氏后代子孙的护身符,同时是生殖崇拜的象征。在西府大荔、合阳地区,肚兜呈葫芦状,葫芦、南瓜曾是农耕先民的主食之一,加之多籽,象征多子多福。
相传在清朝以前的肚兜都是用布条连接在颈间的,但是到了乾隆年以后就有了用银链子系在脖子上的。具体原因是因为刘墉参了乾隆一本,将明朝明陵的木材修葺了清朝的皇宫。因此乾隆就将肚兜的布条改成银链子,象征着批夹戴锁,自我惩罚的意思。
3.时尚意义
时尚就是女人的玩具。无论是神秘古老的文化,还是新潮前卫的科技,统统可以融进“服饰”之中,成为女人最得意的玩具。
有人问:你第一眼关注女人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人说是脸,有人说是胸,还有人说是臀,更有人说是腿,但就是很少有人一开始就去注意她们的颈、肩、背。其实,后者才是最不可忽视的部位。人们常说,有的女人耐看,乍看没什么,愈看愈美丽;有的女人不耐看,初见惊艳,看久了就生厌。颈、肩、背就是那种耐看的部位,而肚兜则将这些耐看的部位装点得风情别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