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藏银首饰的图片 5招教你鉴别真假藏银

2015/10/30 15:03:04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藏银是一种含银较少的合金,主要成份包括镍、铜等,是白铜(铜镍合金)的雅称。大多来自我国的藏族地区,以及尼泊尔、印度等国。传统上的藏银为30%银加上70%的铜。

藏银是一种含银较少的合金,主要成份包括镍、铜等,是白铜(铜镍合金)的雅称。大多来自我国的藏族地区,以及尼泊尔、印度等国。传统上的藏银为30%银加上70%的铜,因为含银量还是太低,所以现在市场上已经见不到了,以完全白铜替代。藏银相比纯银之下,更显古朴原始一些,纯银饰品当然也比藏银贵很多啦。手镯、三色铜戒指是藏族同胞最喜爱的配饰之一,所谓三色铜,即指由白铜、黄铜、红铜三种不同颜色的铜精心打制而成。

1、提起藏银镶石制成的饰品,很多人都认为是来自西藏,这实在是被"藏银"这个称呼所误导了。实际上,藏银指的是纯度不高的银。藏银中混有其他的金属,硬度比较高,可以在上面雕刻复杂的图案,因而印度、尼泊尔等中东地区的手工制作饰品多采用藏银。在购买藏银制作的饰品时要分辨 藏银的真假其实也不难。真的藏银饰品雕刻的图案精细清晰,银饰的反射光泽亮丽;假的藏银饰品图案雕刻则显得比较模糊,银饰的反射光泽暗淡、几乎不可见。
2、此类异域风格的饰品一般会镶石,这些石头都是纯天然的,然而市面上总会出现许多的仿造品,要如何分辨呢?真的石头一般显得比较通透晶莹、光泽好;而仿造的石头则显得暗淡无光,光线下颜色平实,没有通透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