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牛仔衬衫图片 教您如何正确清洗你的衬衫

2015/11/25 12:48:31 作者:M-tangw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衬衫(shirt〕 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

衬衫(shirt〕 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单独穿用的上衣。中国周代已有衬衫,称中衣,后称中单。汉代称近身的衫为厕牏。宋代已用衬衫之名。现称之为中式衬衫。公元前16世纪古埃及第18王朝已有衬衫,是无领、袖的束腰衣。14世纪诺曼底人穿的衬衫有领和袖头。16世纪欧洲盛行在衬衫的领和前胸绣花,或在领口、袖口、胸前装饰花边。18世纪末,英国人穿硬高领衬衫。维多利亚女王时期,高领衬衫被淘汰,形成现代的立翻领西式衬衫。19世纪40年代,西式衬衫传入中国。衬衫最初多为男用,20世纪50年代渐被女子采用,现已成为常用服装之一。

服装中出现上衣和马甲的1600 年代后期。产生了衬衫在马甲下面,上衣中间的穿法,这在现代的套装风格很常见。也可以说,领子和袖口从上衣露出的风格,是这个时候确立的。
进入了1700 年代以后,腰身和袖子肥大而舒适的衬衫开始出现了。可以见到衬衫前面的开衩部分和胸部的装饰花边荷叶边装饰。袖口上也同样是荷叶边,穿起来手腕被荷叶边的花边盖住,这是当时最地道的贵族穿法。
上衣和马甲固定下来之后,衬衫的存在感
变得很薄了。但上流社会赋予了他新的意义。保持衬衫的清洁,穿雪白衬衫,被认为是新的身份象征。
“不在衬衫上用香水,拥

有很多上等的全棉衬衫。在有纯净的流水和空气的田园村舍洗涤衣服”成为绅士们的美学宣言。这对沉浸在香水和体臭中的衬衫来说,算是一场大革命。是否拥有各种各样的衬衫,是否舍得在衬衫上花钱,是否保持衬衫的清洁,也成为判断其社会地位的主要依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