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正装皮鞋黑袜帅哥图片 三分钟轻松学会清理西装皮鞋

2015/12/20 14:56:14 作者:T-xiaom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正装皮鞋,相对于便装皮鞋来说,指与正装搭配的指定款式的皮鞋,属于皮鞋里较为符合欧美传统着装文化的一类。而便装皮鞋搭配西装时一般为半正式风格,经常不系领带。

正装皮鞋,相对于便装皮鞋来说,指与正装搭配的指定款式的皮鞋,属于皮鞋里较为符合欧美传统着装文化的一类。而便装皮鞋搭配西装时,一般为半正式风格,经常不系领带。一般来说,布鞋、运动鞋、拖鞋是不能搭配西装的(艺人、艺术家等特殊人群的服饰搭配属于特别范畴,不受常规着装规则约束)。正装皮鞋也并非只有系带样式,具体有着自己的的固定范式。正装皮鞋头有尖头、圆头、方头等多种式样,鞋跟高度中等。颜色主要以黑、棕、白为主。在不发达国家或地区,方便实用的无带懒人式皮鞋经常被误认为属于正装皮鞋。正装皮鞋搭配原则上,应搭配深色的袜子。专门的西装袜长度到达小腿肚,无论动作幅度多大都不会“走光”露出小腿。

发展历史:源于欧洲绅士文化的正装皮鞋,曾经有过严苛的规定:白天穿着三接头皮鞋,晚间穿着两接头皮鞋,晚礼服鞋和乡村休闲运动鞋则另有范式。时至今日,此礼仪习惯略有宽松,首先是两接头皮鞋也被接纳为日间穿着,曾经作为乡村休闲鞋甚或高尔夫运动鞋的燕尾雕花样式,也被纳入了正装鞋范畴,为今日的绅士们增加了些许随意。即便有这些宽松度上的变化,时至今日,其它款式的皮鞋仍未被纳入严苛的绅士正装规范。

选购技巧
1.皮革:休闲皮鞋面有光面革和反面革两种。质量好的光面皮鞋,粒面粗细均匀,滑平细致,没有皱纹和
伤痕;光亮度、颜色均匀一致,色泽明亮、鲜艳,没有明暗和深浅不一的现象。用手指按压皮面,出现皱纹均匀细小,放开手指后,细纹随即消失;手模感觉柔软润滑,富于弹性,不僵硬,而且皮革的厚薄均匀适度。质量好的反面皮鞋,表面绒毛细软、均匀,颜色一致,无粗长纤维和油斑污点,无明显折皱和伤痕,触摸感觉与光面皮鞋相同。
2.鞋底:休闲皮鞋底有皮质和胶质两大类。质量好的皮质鞋底,表面光亮平滑,颜色均匀一致,没有油斑、污点和伤痕,厚薄均匀;用手指弹,声响清脆,手模感觉很坚实。这种鞋底柔韧丰满,抗张强度大,耐磨性强。质量好的胶质鞋底,表面光滑一致,花纹整齐,每个花纹边角应鲜明完整。从侧面看,切面均匀细致无杂质,无大小颗粒组织,无厚薄不均现象;用手摸,应有较好的韧性和弹性感觉。若是胶粘皮鞋,要检查底边帮底粘合是否严密、平整,不能有空隙、遗胶现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