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镯怎么挑选 教你几个简单的方法

2017/11/6 16: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作为大自然的珍贵宝物,具有清凉的质感,佩戴在手上令人心旷神怡,因而很多人都特别喜欢戴玛瑙手镯。但是市面假冒玛瑙繁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该怎么辨别呢?

玛瑙是很漂亮的玉石,也是有灵性的宝物。有和彩虹般的炫目色彩,各种自然的纹带很有味道,有巨大的保健作用,因此很受人们喜欢。它有很多品种。

在市场上销售的玛瑙首饰有手镯、吊坠等等。但是宝石市场都是充斥着假货的,在购买玛瑙手镯时,会有一些玻璃仿制的假货。知道一些关于珠宝的真实性的知识在未来的购买中是非常有用的,也可以防止被骗。那么鉴别玛瑙的方法是什么呢?

1.看硬度鉴别。建议买玛瑙要带上小刀,用刀轻轻放在表面划,如果有明显的划痕,就不用再看了,是假的。真正的玛瑙是一颗经过千年形成的二氧化硅晶体,是不会怕刀划的。

2.看看珠宝的透明度。玻璃仿人造玛瑙的透明度比实玛瑙更好,就像玻璃是非常透明的。真正的玛瑙不太透明,你可以从外面看到它有一些杂质,像一朵云雾。这些才是真正的玛瑙首饰。

3.从手感分辨,由于外部温度的影响首饰也会发生变化,天气热的玛瑙会很热,冷的时候会很温暖。佩戴它会感觉很独特。

4.从玛瑙的颜色看,天然玛瑙可以从颜色上看出来,它的颜色是非常细腻和明亮的,而且均匀地分布着,没有掺杂其它。而大多数假玛瑙是通过染色和重新合成的,颜色与真正的玛瑙是不一样的。

玛瑙艳丽的色彩可以放松心情,可以帮助消除负面情绪,改善消极影响。这对抑郁症患者也有好处,如果你在生活中压力很大,佩戴玛瑙可以缓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