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英范男皮鞋图片大全  男人选购皮鞋得讲究

2015/11/27 0:49:43 作者:T-wang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是男人着装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它甚至有时一双皮鞋可以代表一个男人的品味和身份,只有精于细节才能成就风格。但选购皮鞋有诸多讲究,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正确选购..

皮鞋是男人着装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它甚至有时一双皮鞋可以代表一个男人的品味和身份,只有精于细节才能成就风格。但选购皮鞋有诸多讲究,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正确选购、使用和保养皮鞋,今天准备了以下皮鞋知识,为男士们解决选购皮鞋的烦恼!
选购皮鞋要注意的三个方面
(1)应注意辨别皮革的真伪。天然皮革可用大拇指按压皮面,查看在拇指旁边是否有细密的皮纹纹路。有细密的纹路、放开手后细纹消失、皮鞋表面丰满弹性好且粒纹平细清晰为较好的天然皮革,有较大较深皱纹或经修面涂饰较重的是皮质较差的天然皮。若无细小的纹路,则大多不是天然革皮,包括二层修面贴膜皮革在内。
(2)要特别关注皮鞋衬里的材质。皮鞋的衬里是为了防止延伸变形并改善脚面触感而使用的补强性材料,皮鞋衬里及膛底在透水汽性和吸水汽性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是一双皮鞋内在质量非常重要的因素。一双皮鞋帮面皮革再好,如果采用不透气的人造革做鞋衬里和膛底,其舒适性和穿人造革皮鞋没什么区别。漆皮由于涂层很厚,透气性、透水汽性就不好,全靠衬里皮和膛底皮及漆皮的肉面吸收水汽,更应该注重皮鞋衬里的选择。

(3)要仔细查看皮鞋制作工艺。要注意看缝合是否有断线、鞋帮缝合线是否整齐规范;要摸内底是否平;掐后跟软硬是否合适;按腰当是否坚硬;要用手托住鞋子,看鞋底和鞋跟接触是否平稳;看后跟高低是否一样;看鞋帮高度是否一致;要从上朝下俯视鞋面,查看鞋面部件的对称性,以及鞋口轮廓是否变形,以鞋尖和鞋跟中点之间的直线为对称轴线,看鞋面上各部件是否对称,以内外相互对称不向前向后挪位为好。鞋口轮廓线应朝鞋内抱拢,平滑圆顺者为好;扭曲成荷叶形的为劣质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