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中老年女秋装新款小衫图片 盘点中老年服饰的选择要点

2015/11/28 12:38:26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老年服装是指专门为中老年人群设计的服饰。中老年服饰是指无论从外观,面料还是价格等各方面都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群穿着的衣服,一般具有朴素,传统等非时尚元素。

中老年服装是指专门为中老年人群设计的服饰。中老年服饰是指无论从外观,面料还是价格等各方面都比较适合中老年人群穿着的衣服,一般具有朴素,传统等非时尚元素。

中老年人服装造型要符合身份。总的要求是服装要显出中老年人的端庄大方、谦逊含蓄,有助发挥年长者的气质和风度,体现一种成熟美。服装要宽松、合体,线形简练,不紧不松,即上下左右比例对称,以直线结构为主,不用或者少量运用附加装饰物,以充分体现老人的庄重、稳健。
健康:中老年人的新陈代谢缓慢,服装搭配除了时尚以外,应该注意以下三点:
一、袜口太紧,容易导致静脉血液淤滞在脚踝附近,造成“堵车”,致使心脏负担加重,长久下去,可引发高血压。脚部长期血液循环不良,还会使脚底板发凉,日久会诱发鸡眼,导致行走不便。
二、中老年人为了方便,喜欢穿松紧裤,而且不少人都觉得松紧带紧一点比松的好。其实这样会给健康带来不少的隐患,主要是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受到压迫,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如腰椎局部长期缺血缺氧,易发生腰椎损伤、错位、骨质增生以及腰痛、下肢疼痛、麻木、浮肿;两侧肾脏受压,肾内血液循环障碍,使肾功能受损,易发生肾萎缩;影响胃肠道的正常蠕动,日久会产生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等。三、在给中老年人选择衬衣时,领口一定不要过小、过紧。衣领过紧会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容易引起颈椎病,还会使颈部血管受到压迫,使输送大脑和眼部的营养物减少,进而影响视力;衣领过紧还会压迫颈动脉窦,引起心动过缓,甚至暂停,脑部供血减少,头晕乏力,严重者还可出现晕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