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看的仫佬族服饰图片欣赏 感受少数民族不一样的美

2015/11/29 11:00:02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仫佬族崇尚青色,服饰风格素朴简约。仫佬人自种棉花和蓝靛,自织土布,自染。染布的做法是;将布放进染缸,用蓝靛水浸泡,着色均匀之后捞起,用米汤、薯莨、牛皮胶糊面。

女装
仫佬族妇女用蓝靛染制的土布缝制的围裙、系带用黑白棉线织成黑白相间的几何图案;裙边由抽纱拧线织成网状的花纹。姑娘们走坡时作为定情信物送给情人的“同年鞋”一定要用这种布料做成。而船形绣花鞋--送给老年人的礼物也非此种布料莫属了,而腰带、包头布等物品,在这种布料上用小彩丝线绣上花、草、虫、鸟图案,更显得生动美观、栩栩如生了。
装饰品
仫佬族妇女,未嫁者梳辫(现代大多剪短发),出嫁后挽髻,年青女子额前 有“刘海”,老年妇女多用青布巾包头。她们的饰品喜欢用白银和玉石制作,银制饰品有:银针、银钗、银簪、银镯、银戒指、银环。银针约三寸长,形似葱叶,上大下锐,粗如小葱之叶,插于髻上作髻之用。银花上用细银丝卷成的短银柱两条,柱端各套安一只小绒球。银钗也是插入发髻上的装饰品。银环和银钗平时都不戴,仅在出嫁和做客时才佩戴,玉制饰品有玉簪、玉镯。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