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羽绒背心女款图片欣赏 让你了解羽绒背心

2015/11/30 12:55:56 作者:CYL-yanw… 来源:伊秀服饰网
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背心是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

羽绒是长在鹅、鸭的腹部,成芦花朵状的绒毛,成片状的叫羽毛。由于羽绒是一种动物性蛋白质纤维,羽绒球状纤维上密布千万个三角形的细小气孔,能随气温变化而收缩膨胀,产生调温功能,可吸收人体散发流动的热气,隔绝外界冷空气的入侵。从蓬松度的检测上来分析,羽绒比蚕丝,棉花等保暖材料都要高一个等级,所以羽绒单纯作为一个保暖材料,它的经济价值远远高于其他保暖材料。

中国魏晋南北朝时期的裲裆是背心的雏型,为敞领无袖束腰衣,仿自汉代的裲裆铠,取其“当背当心”之意,宋代称作背心。至清代,背心形制多样,有大襟、对襟、琵琶襟等,且男女皆可穿用。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按絮料材质分别称棉背心、羊绒背心、羽绒背心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