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独特的壮族的帽子 壮族鲜为人知的服装

2015/11/3 16:33:26 作者:O1-wuf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壮族主要分布于中国南部边陲,人口超过1700万人,中国第二大民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人口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2.4%,其服饰十分独特。

壮族(壮语:Bouxraeuz)主要分布于中国南部边陲,2010年人口超过1700万人,中国第二大民族、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族人口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2.4%。壮族世代居住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西部和北部、云南省东南部、广东省、贵州省和湖南省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交界地区以及越南北部边陲;现代部分壮族因工作、婚姻等原因迁移至广东省以及中国各地。壮族是岭南的原住民。在古黔中地区的道县玉蟾岩(古代壮族苍梧部活动区域),发现了人类在15000年前用来作陶器“垫布”的植物纤维编织纹,它是到目前为止人类自己用劳动创造出来的第一件手工纺织品。 壮族服饰主要有蓝、黑、棕三种颜色。壮族妇女有植棉纺纱的习惯,纺纱、织布、染布是一项家庭手工业。用自种自纺的棉纱织出来的布称为“家机”,精厚、质实、耐磨,然后染成蓝、黑或棕色。用大青(一种草本植物),可染成蓝或青色布,用鱼塘深可染成黑布,用薯莨可染成棕色布。壮族服饰各有不同,男子、女子的服饰,男子、妇女、未婚女子的头饰,各具特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