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丝巾披肩材质分析 保养方法有哪些

2017/12/19 7:01:12 作者:YUd2-sh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丝巾披肩的材质有很多种,其中常见的有棉、麻、毛、丝及混合纤维,不同的材质佩戴具有不同的效果。在保养丝巾时,避免触碰坚硬的物品,洗涤时不要揉搓。

近些年来,丝巾一直是女生们爱不释手的时尚单品,也为各大时装周上设计师们所喜爱。作为饰品,有很强的功能性,同一件丝巾,可以有多种不同的搭配方式,会起到不同的效果。而且不同的系法也会收到不同的效果,例如,女生在参加宴会时,可以披在肩上,给人以优雅大方的感觉;有的女孩性格活泼,可以将丝巾与头发扎在一起,既显年轻,又很有个性。

丝巾的材质分为很多种,常见的有棉、麻、真丝、毛等,还有新型的合成纤维或者混合纤维。不同的材质佩戴之后会给人的舒适度是不一样的,例如,棉质的丝巾价格低廉,舒适性高,触感较柔软,容易打理,但是容易出现褶皱,洗后会缩水。麻质的丝巾手感稍微粗糙,适合夏季佩戴,吸湿性良好,和麻质一样易起皱。

真丝是常见的丝巾材质,因为真丝的质感好,有光泽,冬季的保暖性能好,给人以优雅高端的感觉,同时价格也是昂贵的。混合纤维的丝巾主要是为了拥有更多的性能将不同的纤维混合而成,混合纤维的丝巾可以更好的染色,降低成本获得利益而开发出来的。

丝巾的保养应该注意哪些内容呢?首先,在洗丝巾时,不要用力搓洗,真丝材质交给干洗店,另外在存放佩戴丝巾时,不要同坚硬的物品放在一起,保存时,长丝巾要悬挂在衣架上,小丝巾收纳到盒子里,避免阳光直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