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钩针项链图解  6个小步骤轻松做钩针项链

2015/11/4 12:54:35 作者:HDX16-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见钟情般制作手工的很多人们,伱可是这一孤独的人群中热爱生活的那个,也可以说是这个寂静的生活美目盼兮的天使。让我们投入到那些给人快乐的diy手工中来吧。

一见钟情般制作手工的很多人们,伱可是这一孤独的人群中热爱生活的那个,也可以说是这个寂静的生活美目盼兮的天使,竭忠尽智改造生活的细节。绝对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遮挡住咱们对手工的如胶似漆的热爱,让我们投入到最最相濡而沫的那些给人快乐的diy手工中来领略红尘中的繁华和顾盼流转吧!

钩针主要是用来编织的,钩针编织是以螺纹棉花线钩成的白色蕾丝钩针编织,是创造织物的一种方式,透过一支钩针可将一条线编织成一片织物,进而将织物组合成衣着或家饰品等。英文的钩针编织“Crochet”是由古法语的“Croc”或“croche”而来,这两个字都有钩子的意思。

钩针所编织的织物充满了无数个小环,透过钩子将线打活结,充做一环,接着将钩子从第一环穿入,钩头勾线,勾出另外一环,就能逐渐组成一排线串,最后一排会仅有一个活动环串在钩针上,新的一排可再返回勾在旧的一排上,于是线串上的环钩出无数排,就形成了一片钩针编织。与棒针编织的逻辑基本上是相同的,但不同在于钩针编织的花样比较自由,从头到尾仅有一支钩针与一根线,可钩出许多自由型与花型、圆型,甚至很容易钩出小型的立体织物,如手指玩偶等。

钩针编织普及化的时间,可能是1800年代左右的欧洲,透过文献的了解,最早的钩针编织可能根本是没有钩针而使用手指的,以至于没有人工工具留下来的痕迹,也无法考据其历史。某些作家以这些手指编织的图片推测钩针编织的历史必定相当悠久,此论点同样也没有证据支持。其他的作家则认为,编结、编织这些方法,都是非常早期的编织方法之一,但至今尚未在有发现织品的考古年代中,发现以钩针编织法所织成的织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