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高档翡翠戒指镶嵌图片 揭秘翡翠的镶嵌材料有哪些

2015/11/5 16:25:39 作者:M-tangw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的镶嵌材料首先是纯金这是一种名贵的金属,因为它的质地较软,所以最能把饰物设计的精致手工以及细节部分表现出来。纯金的色泽较浓且黄,不易被氧化。

金玉良缘翡翠镶嵌
在汉语中,金与玉常常组合在一起构成美好的词汇。比如金枝玉叶、金章玉句、金玉良缘、金玉满堂等等。《说文》中将金解释为“金,五色金也。黄为之长,久埋不生衣,百炼不轻,从革不违,西方之行,生于土,从土左右,金在土中形象。”古人认为金的价值是所有金属中最高的,而玉的价值甚至比金还高,还难以估量。因为人们常说:“黄金有价玉无价”而能够同时拥有它们的人必能大富大贵,大吉大利。
金与玉的组合一个代表了男性阳刚之美,一个代表了女性阴柔之美,换句话说,金与玉的组合也就是男与女的组合。上文中提到的金枝玉叶原本是用来形容花草树木的,而后面多被用来形容身份高贵或是娇小柔弱的人。古人在婚配的时候还格外的讲究门当户对,这样的龙凤配被人们称之为“金童玉女”。而当郎才女貌时人们就会用“金玉良缘”来祝福他们的美好姻缘。金镶玉制品从古流传至今,有着金玉满堂的寓意,也有着金玉良缘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寓意,也是财富和才学的象征,是玉雕工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金镶玉制品也越来越多,金的镶嵌既烘托了翡翠娇艳的绿色,又对翡翠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还出现了金镶玉的奥运金牌,既传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传递了平安富贵的美好祝福。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