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佛珠戴左手还是右手 盘点佛珠的普及

2015/11/9 15:52:52 作者:T-liqi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善念佛珠,念珠材质主要包括:菩提子、佛教名木、佛家七宝、五色佩珠及其他诸如如意珠宝、土石等。其用原始本真的原木、菩提子为主料,精雕细琢,并······

4.手串没那么多讲究,怎么戴都无所谓,戴佛珠有讲究。例如:不能随便揣裤兜里,特别是屁股兜,洗澡不能戴,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况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边;吸烟或者用手触摸过从葱、蒜、韭菜或者饮酒时佩戴念珠等等。佛珠本意为弗诛,意思是心怀仁义,不要杀生。拿刀拿枪者多用右手,佛教中认为右手是带有杀气的不净之手。右手佩戴佛珠念多有忌讳,故佛珠的正确的佩戴方式是用左手。
而手串作为一种玩物,则无所谓戴在左手还是右手,但求自在,随心就好,无需庸人自扰。不过如果你还在戴手表的话,对于手串来说,一般不和手表戴在一边,金属和珠子容易摩擦,时间长了会毁了珠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