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贝珠和珍珠的区别  从5个方面帮你分析二者的不同

2015/11/16 21:16:42 作者:M-zhangf… 来源:伊秀服饰网
贝珠,又称贝壳珠,其实就是一种仿制的假珍珠。它不是珠宝,没有珠宝等级,它是属于一种工艺品。现在市面上的贝珠分为两种,一种是贝壳粉挤压滚制而成的。

贝珠,又称贝壳珠,其实就是一种仿制的假珍珠。它不是珠宝,没有珠宝等级,它是属于一种工艺品。

现在市面上的贝珠分为两种,一种是贝壳粉挤压滚制而成,因为是人工制作,比天然珍珠更容易成型。一种是用天然的海水贝壳打磨抛光而成。贝珠的颜色丰富,可以根据需要在贝珠的表皮外层电镀成所需的颜色,包括有常见的银白色,金色,孔雀绿、孔雀蓝、乌黑等。
珍珠是一种古老的有机宝石。主要产在珍珠贝类和珠母贝类软体动物体内;珍珠的形成过程是珍珠母贝的外套膜受到异物的刺激,之后受到刺激的表皮细胞以异物为核,陷入到外套膜的结缔组织中,然后外套膜的表皮细胞形成珍珠囊,珍珠囊细胞分泌珍珠质,一层一层的把核包裹起来就形成了珍珠。
现在市面上比较常见的珍珠主要有,淡水珍珠,Akoya海水珍珠,大溪地黑珍珠,南洋珍珠四大品类。
对贝珠与珍珠有所了解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它们的一些特质来区分贝珠和珍珠。贝珠和珍珠的区别如下:
1、重量:因为贝珠和珍珠的密度不一样,贝珠的密度要小于珍珠。同样大小的贝珠与珍珠相比,贝珠的重量要比珍珠轻许多。

2、色泽:贝珠的颜色是电镀而成的,所以贝珠的颜色给人的感受很假,有种很不自然的感觉,色泽会比较的凝重,呆滞。天然珍珠的颜色会比较透亮,带金属光泽等伴色。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