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手工男士毛衣编织图 手把手教你学编织

2015/11/14 22:40:07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我们知道,根据人体的结构,前领要比后领低,穿着才能舒服,不然,织出来的毛衣前边会拱起来。从上往下织毛衣时,如果一块挑好织,这个问题的解决一般有两个办法。

手工编织艺术,几乎是女人世界,一件精美的手工编织毛衣,也和羊毛衫、名牌西服一样,会给你带来自信、成功和喜悦。既便如此,这其中,编织者要付出多少的艰辛和耗费去多少宝贵的时间。然而,这就要求编织者们要尽全力的去研究开发,尽力改善右手挂线这一传统的编织方法。 那么手工毛衣编织都有哪些花样呢?

编织规律
领子针数:
--你先确定毛衣的针数,比如是240针,那么起领子时前后领子的针数和是总数的三分之一,就是80针,就推算出前面40针,后面40针,左肩20针,右肩20针(这是引用坛子里的一位姐妹的)
--根据头围去算起领针数。
--可以根据大身的针数      假如全身针数为300针   则领子的针数为150针   (一半)
第二种:大身针数的45%
怎么挖领口:
我们知道,根据人体的结构,前领要比后领低,穿着才能舒服,不然,织出来的毛衣前边会拱起来。
从上往下织毛衣时,如果一块挑好织,这个问题的解决一般有两个办法。
1,后面部分和袖子一次串起来,前面部分领口逐步加针法,倒过来顺序,就是“1-2-3,中间平收几针”,这样前面领子就比后面矮些了。优点:领型很园,好看;缺点:初学者的话稍麻烦些,而且对于想编花的话不好排针数。

2.从领口往下织的话先部分前后,一样的编织,编织到腋下时,单独把后面那一块用2根针织来回,多编织10多行就可以了,就比前片长些了,再圈起来编织,但注意,等身子部分编织完织袖子时,要把之前后片多织的部分的边缘要挑针起来,同袖子原来的针数合起来一起圈织。优点:非常简单方便,而且不论排什么花都可以;缺点:领口不是特别圆的,仔细看其实是像倒梯形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