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越式旗袍图集   展现出越南女性的曼妙身材

2015/11/16 11:57:04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越南旗袍的质料通常为丝绸,採高领设计,上装胸、袖较紧,前后开两襟,两侧开叉至胸部下沿平齐高度,因而能展现出越南女性的曼妙身材;下装则为较宽鬆的裤子...

越式旗袍为近现代越南人和中国京族的服装,南部越南语称Áo dài,北部称Áo zài,喃字写做“袄(长曳)”,意思是长袄。也被译为袄长、袄曳、袄套等,于十八世纪早期按清朝满洲人所穿的旗袍、长衫所改,後来取代了越服(Áo t? thân),成为越南的民族服装,现代亦常用作女学生的校服。
虽然历经变迁,但其基本样式始终保持不变:高领、下半部分高开叉,穿于衬裤之外。 质地通常为丝绸,上装胸、袖较紧,前后两襟,女装两侧开叉最高至乳房下沿平齐高度,下装为较宽松的裤子。男装与中式长衫相似。
越南女性经常穿著的国服「长衫」,越南语称为「ao dai」,据传长衫是根据18世纪的中国旗袍改良,因为上半身相似度高,所以被大家俗称为「越南旗袍」、「越式旗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