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缝衣服的基本针法  教你轻松缝衣服

2015/11/18 1:07:31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这是类似于机缝而且最牢固的一种手缝方法,用这种方法可以缝合拉链、裤裆、包包等牢固度要求较高的地方。同样适用于布块拼接,在不织布玩偶中较常用,这种缝法很结实。

为什么把这三种称呼的针法放一块儿,因为我觉得他们的用处其实都差不多,而且我真是无法很深刻的去理解所谓的锁边和包边到底有什么区别了,甚至我觉得那个扣眼我倒还能稍微区别一下,毕竟扣眼是个细活儿。
汉服里称锁边针,亦称包边针、锁针。是修饰布料毛边、防止松散的常用针法,亦可用于贴布。先横挑针,再竖挑针,缝线从竖挑针下穿过,以此重复至所需长度。锁边针可以有多种变化形式。
藏针缝:
偷针=藏针缝,对针缝。
这是很实用的一种针法,能够隐匿线迹,常用于不易在反面缝合的区域。通常我们所指的藏针缝也就是指对针,对针是先在A布上入针出针,然后在B布上出针入针,依次循环。对针常用于一些返口处最后的完成缝合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