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手织帽子编织大全 手把手教你织可爱的帽子

2015/12/4 9:41:34 作者:M-guoy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先用绿色的线起120针大单罗纹针1寸再用红色毛线织7行下针,第8行4下针1上针3下针依次循环.再织7行下针第16行一上针7下针依次织完.织32行)收针.

草莓帽子编织方法  先用绿色的线起120针(根据线的粗细)大单罗纹针1寸(10行)再用红色毛线织7行下针,第8行4下针1上针3下针依次循环.再织7行下针第16行一上针7下针依次织完.织32行(不算单罗纹)收针.  冒顶花样   用绿色线钩花瓣先钩8针锁针连成圆圈,再丛圆圈里钩24针长针合成圆圈.然后钩短针1针中长针1针再第3针锁针里钩3针长针1中长针1短针完成一个花瓣钩8个.花瓣中间的轴起8针钩6行短针用针缝成圈按在花瓣中间缝在冒顶. 用白毛线钩枣核针的小球缝在帽子打上针的地方. 手套织过单罗纹后用钩针钩花边就行了。

1. 第一行、起40针,织一行下针。                                                                   
方法/步骤
1. 第一行、起40针,织一行下针。   
2. 第二行、翻过来,织一行上针。从有线尾那头开始织,第一针挑下不织,加一针,再织1 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然后织完剩下的,这时针上还剩39针。
3. 第三行、织一行下针
第四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8针。
注意:这时是在上针的基础上织下针,第一针用上针挑,再把线带下去开始织下针,这样能保证边上的针圈不乱,这些针圈下面都会用到。
第五行、织一行上针第六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7针
第七行、织一行下针
第八行、织一行上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6针。
第九行、织一行下针
第十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5针。
第十一行、织一行上针,
第十二行、织一行下针。和第二行一样也是第一针挑,加一针,织13针后连续两次两针并一针,这时针上还剩34针.

已经琢磨到规律了吧,就是“下上下”,呵呵,简单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