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寓意是什么 三个含义要知晓

2017/8/24 19:07:33 作者:YUl2-b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紫水晶是水晶家族中的名贵品种,拥有着迷人的薰衣草紫色。不少人喜欢佩戴水晶,而浪漫的紫水晶更是受人们迷恋。那么紫水晶代表着什么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紫水晶身上萦绕着浪漫而又优雅的气息,能够带来人一种优雅高贵的气质,人们因为这一点将其加工为各式各样美丽的水晶装饰品,尤其受喜爱浪漫的人士欢迎。

甜蜜爱情

古希腊之时,紫水晶在其宗教之中象征着丰饶之神,而且也是酒神拥有的神秘力量的象征。据说紫水晶能够帮助人们在合适的时候碰见自己的伴侣哦。

另外,在那时还有一个故事。其在那个年代拥有“不醉酒”的寓意,如果使用紫水晶杯来畅饮可以让人千杯不醉。

平安幸福

在古罗马,它代表着禁忌淫逸,古罗马人期望自己不沉迷堕落,便将其佩戴于身上。据说教堂人士也会佩戴。

而在西方,又被认为是夫妻17周年的纪念石。主要是古时候,那个地区的不少年轻夫妻因为感情破裂而分道扬镳,为了解除这个迷咒,便将宝石佩戴其身,以保证婚姻顺利。

聪明伶俐

紫水晶在我国也拥有着极好的寓意。但是相对于西方而言,我国的紫水晶主要是象征着勇气,智慧和精神集中等。

据传闻紫水晶还有一个较为切实的用途那就是能够开发你的右脑,增强你的记忆强度,改善你的精神面貌,而且对于需要长期思考的工作会有颇大的助力。

比如说学生或者某些主要依靠动脑思考的工作者等。或者如果你自己有时候烦恼于精神不够集中,亦或者很难能有足够专一的注意力,也可以选择佩戴紫水晶,说不定能够帮助你一扫现在的颓势,走出阴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