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水晶的鉴别方法介绍 四大妙招助你买到真品

2017/8/22 12:02: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紫水晶这种象征着神秘、浪漫爱情保护石,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和青睐。但是建议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以下的方法鉴定,擦亮自己的眼睛以免买到假货。

紫水晶象征着神秘、浪漫性感、妩媚,就像其晶莹剔透的颜色一般引人注目。因此,这类宝石还被大家认定是情人爱情的守护石。无论是紫水晶吊坠还是手链,光彩夺目的紫光,半透明坚硬的质感,不仅可以让人冷静下来,更表达了对爱情的渴望与沉沦。

因此,在市面上紫水晶一直都是各位珠宝爱好者的心头好。但是没有鉴赏经验的消费者难免会被不良商家所欺骗,买到了仿制的水晶制品。

所以,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各位科普一下鉴定紫水晶的正确方法。

妙招一:看杂质。除了非常珍稀的水晶品种,大多数玉石都多多少少会含有一些瑕疵,比如内包物质、棉丝、裂痕等等。而人工注胶仿制的则不会有这些杂质,几乎完美到以假乱真。但是如果是以养晶的方法制作出来的话,那么你可以看到假货内容物里面是由点点的小气泡的。

妙招二:看颜色。天然形成的宝石是很难找到整个颜色均匀分布的晶体。因此一条手串的每一颗玉竹都不尽相同。你可以把它, 放在水里对比,就可以明显分辨出来了。

妙招三:划玻璃。这个方法是非常常见且有效的。拿水晶来化一块玻璃,如果玻璃出现明显的刮痕而玉石本身没事,则表明这块宝石是真品。如果水晶出现了划痕,则证明它是仿制的。

妙招四:头发丝检查。将一根小小的头发放在宝石上面,我们人眼透过整个晶体看到的发丝是呈现重影状态的,则表示是天然水晶。因为这类玉石它具有双折射的特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