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贵紫水晶的含义是什么 象征勇气和浪漫爱情

2017/8/16 16:27:12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石英石中,唯有紫水晶是紫色系列里的宝物,人们喜欢佩戴紫水晶的首饰品,因为在紫水晶的背后,有着一个神秘的爱情故事,至此,紫水晶成为了恋人们互赠的礼物。

紫晶石,又称紫水晶,是石英石的一种。在中国的古代,紫晶石被认为是勇气的象征,一般在将士的身上佩戴,或者用作战士盔甲上的装饰之物。

据说,将士身上带上紫晶石会胆量大增,战场上会英勇杀敌,然后凯旋归来。在古希腊,关于紫晶石还有着这么一个感人的故事。有位美少女叫做阿麦斯特,高贵聪颖,美丽迷人。一天,她经过酒神巴库斯的管辖小道,凶恶的酒神唤出一只老虎扑向她。

情急之下的阿麦斯特没有办法求助于月亮神,月亮神为了保护她便将她变成了一块石头,酒神把一切看在眼里,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他将手里的葡萄酒倒在了石头之上为了表示歉意,从此,酒神带着这块紫色的石头在身,而且从不离身。

这块石头就是后来人们所说的紫晶石,它的身上有着一种神秘的、深邃的、高贵端庄的气息。相传这个故事发生在二月,所以紫晶石就是二月的生辰石。

后来,西方的二月也有了情人节,在这天,紫晶石便成为了恋人们互赠的礼物。紫色,本意就有浪漫、美好、幸福的寓意,所以紫晶石又是爱情的象征。

除此之外,紫晶石还象征着宁静和安全,它是紫色系列唯有的宝石。据悉,佩戴紫晶石的人可以改善注意力不集中的缺点,还可以增强脑海中海马体的记忆,从而增强记忆力,对学习起到帮助的作用。紫晶石有着“二”字情缘,所以用它作为20岁女性的生日礼物也是具有纪念性价值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