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衣编织麻花花样图解怎么样 毛衣的重点是排好针

2015/12/13 19:53:44 作者:T1-luo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衣编织麻花花样的方法。毛衣的重点是排好针:一 起针:二 织 5cm 左右高的2针下做下摆罗纹。因为“双针罗纹”与麻花针比较匹配。三 排针:从中心针开始排。

毛衣编织麻花花样的方法
毛衣的重点是排好针:
一 起针:
二 织 5cm 左右高的 2针上/ 2针下做下摆罗纹。因为“双针罗纹”与麻花针比较匹配。
三 排针:从中心针开始排:
1)正中“14针”细麻花组合,
2)14针右边:2针上→8针麻花→2针上→6或8针下→2针上→8针麻花→2针上→6或8针下→2 针上→余下的针可全织“下针”或“上针”。
3)14针左边:2针上→8针麻花→2针上→6或8针下→2针上→8针麻花→2针上→6或8针下→2针上→余下的针可全织“下针”或“上针”。
四 8针大麻花的织法:
织满八行:将8针中的“前4针”与“后4针”交换位置后再织下针;
扭法见附图。难扭或用粗毛线织的话,可以改“6只针”
五 正中 14针小麻花 组合织法:
“14针”:由4条“2针下”+ 3条“2针上”组成。要织12行才能织好一组合。
织法:麻花扭法同上,但要在中间的“2针上”面扭。
1,先将“4条下针“按顺序编为:1#条、2#条、3#条、4#条
2,织满四行后:将1#条 与2#条 交换位置,(要在二者之间“2针上针”前交换位置)
第一步:用辅助针或右针先挑出 1#条
第二步:将2#条与“2针上”交换位置,交换时 2#条需在“2针上”的前面。
第三步:先织2#条下针→ 再织“2针上”→ 再织挑出的1#条下针
3,再织满四行后:按上面三步将2# 与3# 互扭一次,
4,再织满四行后:按上面三步将3# 与4# 互扭一次,
互扭3次后织好了第一组麻花组合。
继续按:2- 4织完第二组麻花组合
提示:织满“八行”要扭大麻花。
织满“四行”扭一次小麻花。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