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真丝旗袍夏装图片欣赏 盘点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旗袍

2015/12/16 14:07:23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选料是很广泛的。日常一般穿用的旗袍,夏季可选择纯棉印花细布、印花府绸、色织府绸、什色府绸、各种麻纱、印花横贡缎、提花布等薄型织品;自制的短旗袍。

旗袍,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被誉为中国国和女性国服。虽然其定义和产生的时间至今还存有诸多争议,但它仍然是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形式之一。
旗袍形成于上个世纪20年代,有部分学者认为其源头可以追溯到先秦两汉时代的深衣,是民国20年代之后最普遍的女子服,由中华民国政府于1929年确定为国家礼服之一。

“旗袍”是专指民国出现的旗袍,还是包括清代“旗人之袍”或“旗女之袍”在内,旗袍概念的界定,和旗袍起源样式一样在学术界颇有争议。
众所周知,旗袍在文革期间被当成“四旧”“封、资、修”的象征进行批斗备受冷落,对于旗袍的研究在学术界成了禁区,一直到了改革开放后对旗袍的研究才在大陆学术界才逐渐多了起来。

挑选旗袍的方法:

1、品种选择

如结婚旗袍不仅面料质地上乘而且色彩鲜艳夺目,充满喜庆色彩;迎宾赴宴旗袍面料应高级华贵,色彩柔和大方,外观稳重而高雅;便服旗袍可随心所欲,突出个性及体型美,穿着舒适大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