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披肩搭配衣服图片大全    8个保养洗涤方法介绍

2015/12/23 15:22:50 作者:T-wuxiup… 来源:伊秀服饰网
披肩也叫云肩,大多都以丝缎织锦制作,大多数云肩用四个云纹组成,叫四合如意式,还有柳叶式、荷花式等等,上面都有吉祥命题,例如富贵牡丹、多福多寿、连年有鱼等等。

披肩也叫云肩,多以丝缎织锦制作,大多数云肩用四个云纹组成,叫四合如意式,还有柳叶式、荷花式等等,上面都有吉祥命题,例如富贵牡丹、多福多寿、连年有鱼等等。明清的时候流行很多,大多都在婚庆喜宴等社交场合使用。

保养洗涤
建议有条件的女士采用干洗,无条件地也可以手洗,手洗高档羊绒制品应采取如下方式:
1、羊绒制品是用一种珍贵的山羊绒原料制成的,由于羊绒具有轻、软、暖、滑的特点,家庭洗涤最好是用手工单独洗(不要和其它衣物混在一起洗);不同颜色的羊绒制品也不宜一起洗涤,以免沾色。
2、洗前先将羊绒制品的尺寸量好记录。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渍等的羊绒制品,应送专门洗染店洗涤。
3、洗前先用冷水浸泡5至10分钟(提花或多色羊绒制品不宜浸泡),同时边浸边用双手在水中轻轻压挤。浸泡挤压的目的是使附着在羊绒内部的尘垢脱离纤维而进入水中,另一部分污垢润湿松动。浸泡后双手轻轻挤除水分,再放入35℃左右的中性洗涤液中边浸泡边用双手轻轻地挤着洗,千万不能用热肥皂水洗,不能搓洗,不能用含碱性大的洗衣粉洗,否则会出现缩绒擀毡和变形。在家庭洗涤羊绒制品时,可以用洗发液洗。因为羊绒纤维是蛋白质纤维,怕碱性大的洗涤剂,而洗发液多是“温和”型的中性洗涤液。
4、洗涤后的羊绒制品需“过酸”(即将洗好的羊绒制品放在含有适量的冰醋酸溶液中浸泡),以便中和残存在羊绒中的皂碱液,改善织物光泽,对毛纤维起保护作用,在“过酸”程序中如果没有冰醋酸也可用食用白醋代替,但过酸后还需要过一次清水。
5、用30℃左右清水漂洗干净后,可将配套柔软剂按说明量放入,手感会更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