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翡翠赌石技巧与鉴赏 教你如何赌石才能赌到翡翠

2015/12/24 17:57:57 作者:M-hum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壳,即玉石的外皮。除了部份水石和劣质玉石没有皮,其他玉石都有厚溥不等、颜色各异的皮壳。看皮壳,是判断玉石场口的主要依据。不同皮壳的不表现决定其内部质地的不同。

皮壳,即玉石的外皮。除了部份水石和劣质玉石没有皮,其他玉石都有厚溥不等、颜色各异的皮壳。看皮壳,是判断玉石场口的主要依据。不同皮皮壳的不表现决定了其内部质地的不同。玉石皮壳的颜色有的随土地壤颜色深浅浓淡而变化,但也有杂色而居的情况,这就给识辨具体场口带来很大难度。

1、 黄盐沙皮
山石,大小不等,产量丰富。黄色表皮翻出黄皮沙粒,是黄沙皮中的上等货的表现。几科所有场口都出黄盐沙皮,因此很难辨认具体场口。要注意的是:好的黄盐沙皮其表层的沙粒上的沙粒大小不至关重要,重要的是匀均,不要忽大忽小,否则其种就会差。如果皮壳紧而光滑,多数种也差。新场区的黄盐沙皮没有雾,种嫩。
2、 白盐沙皮
山石,大小均有,是白沙皮中的上等货。主要产地在老场区的马那,小场区的莫格叠。需要注意的是有的白盐沙皮有两层皮,表面是黄色,经铁刷刷后呈白色,但不影响共种。
新场区也有少量白盐沙,有皮有雾,种嫩。
3、 黑乌沙皮

山石,表皮乌黑。产量丰富。主要产在老场区、后江场区、小场区的第三层,小件头居多。其中后江和莫罕场口的黑乌沙略略发灰,也称灰乌沙。老帕敢的乌沙黢黑如煤炭,表皮并覆盖有一层黑蜡壳,称黑蜡壳。莫罕、后江、南奇也有黑蜡壳。老帕敢和南奇的黑乌沙容易解涨,是抢手货。但必须善于找色,因蜡壳盖着沙,不易辨认,须仔细寻找。有一条极为宝贵的经验:蜡壳沾在没有沙皮的皮壳上,就显得很硬,不容易掉;有沙的地方蜡壳容易掉。还有个别的放到水里一泡,就容易掉壳,这多是后江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