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镶嵌渐成一种时尚 五个方法教你分清真假绿松石

2016/5/2 16:08:56 作者:S-zhouq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因颜色而得名,与服饰搭配特别好看,近年来颇受消费者的喜欢,但是由于需求量的增加,市面上的绿松石良莠不齐,真假难辨,下面五个方法叫你如何快速分清真假绿松石。

绿松石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矿物质,因其颜色而得名,可以做首饰,与服装搭配起来也别具特色。备受人们喜爱,特别是藏族人。在饰品衣服上镶嵌绿松石逐渐变成一种时尚,绿松石的需求量也因此增大。随着绿松石的需求量增加,市场上也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假冒伪劣产品,例如染色的绿松石,灌胶的绿松石和朔料甚至玻璃的绿松石都有,如何才能分辩出绿色石的好坏呢?一下几个小方法,也许能帮到你。
如何辨别真假绿松石方法/步骤
1、查看绿松石的颜色,绿松石的颜色有蓝色、浅蓝色、蓝绿色、绿色、黄绿色、浅色几种,因其是自然形成,所以颜色一般分布不是特别均匀,而且一般都有铁线,没有瑕疵的绿松石很少见,价格也很昂贵,一般现在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所以经常会染色,使绿松石看起来很均匀,可以用蘸氨水的布擦拭下绿松石,如果掉色则是假的。
2、用热针查看绿松石,很多商家售卖灌胶和朔料制成的绿松石欺骗顾客,可以尝试用烧热的针尖接触绿松石的表面,如果有刺鼻的朔料味,说明是假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