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手链禁忌有哪些 这些小细节要多多小心

2017/7/12 22:12:11 作者:M-zhou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很多人在配搭珠宝的时候有很多禁忌,碧玺就是这样的珠宝。很多人不会轻易配搭它,担心自己的气场压制不住,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碧玺的禁忌有哪些。

碧玺是一种电气石宝石,和玉石这类的宝石有着十分本质的区别,在我国,很多省份都生产碧玺,比如新疆、贵州、云南等地,这些省份的地质情况复杂,能够孕育出很多自然界的宝物,碧玺就是在一些复杂的地质环境中演化出来。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男戴观音,女戴佛”。由此可见在佩戴珠宝方面还是有很多学问的,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东西都能够往自己身上戴着,碧玺就是一个禁忌十分多的珠宝。碧玺的谐音是“辟邪”,所以在很多人的眼中就觉得佩戴碧玺能够起到辟邪的作用。

不过小编还真不知道佩戴碧玺能不能达到辟邪驱鬼的目的,但是咱们配搭碧玺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多多注意,这主要是为了让碧玺能够更长久得保持原本的色彩,也是为了迎合一些民间的碧玺文化。

碧玺的颜色很多,民间就有不成文的规定黑色的碧玺手链不能和其他颜色的碧玺手里戴在一起,而且尤其主要应该戴着右手,因为在中国的风水里面是以右手为尊的,而且右手预示着财富。

除了这些禁忌之外,我们在佩戴碧玺手链的时候还应该注意,因为碧玺不够坚硬,所以佩戴的时候应该多多小心,不要轻易碰撞,再者就是在洗澡的时候应该取下来,因为沐浴露含有化学物质,可能会使得碧玺的稳定性改变。然后就是碧玺不能触碰酸性物质,应该使用清水清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