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真丝旗袍保养方法 让你更高贵典雅

2016/5/13 21:53:06 作者:T1-sh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真丝是旗袍的主要制作面料之一,真丝一般指桑蚕丝,桑蚕丝是由蚕宝宝吐出的液体凝固而成的,是天然的蛋白质分子化合物。蚕丝的轻薄、柔软、滑爽透气、有光泽、高贵典雅。

洗涤:最好真丝旗袍不要用洗衣机洗。请用专用真丝洗涤用品,忌用碱性洗涤剂、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污剂,千万不能使用消毒液,更不能放入洗涤产品后浸泡,衣物在水中浸泡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用手轻柔搓洗、漂清,不可烘干,悬挂阴干。熨烫:真丝旗袍裙的抗皱性能较化纤物稍差,故有“不皱不是真丝绸”之说。旗袍洗涤后如起皱、需要熨烫才挺括、飘逸、美观。熨烫时将衣物晾至七成干再均匀地雾喷清水,待3—5分钟再烫,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触绸面,以免产生极光。如不整熨,可待服装七成干时用手摸平即可。保藏:旗袍要用干洗法洗刷干净,熨平为止,以防止发生霉变、出蛀。经过熨烫,还可以起到杀菌灭虫的作用同时,存放衣物的箱、柜要保持清洁,尽量密封好,防止灰尘污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