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学生毛衣编织方法详解 几个简单步骤教你学会织毛衣

2016/8/9 17:01:4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织毛衣之前要先学会几种基本的针法,一是织毛衣的起针,二是松紧边,是指袖子和领口还有下面的边;三是再有是加针;四是收边,收边是指在结束的时候要织的一种针法。

首先是工具:织毛衣用的针。如果自己织的时候觉得手比较紧时,要选择大一号的针子来织;相反,如果自己织得比较松的话就用小一号的针子来织。在织毛衣之前,得先学会几种基本的针法,一是织毛衣的起针,二是松紧边,是指袖子和领口还有下面的边;三是再有是加针;四是收边,收边是指在织毛衣结束的时候要织的一种针法。这几种针法在基础针法里都有详细的说明。现在我们开始织毛衣,先想好,是织什么领子,这里我想说是高领还是低领,我建议织低领,因为小孩子不太喜欢穿太高的领子。首先我们要起针,起96针,这里的96针是这样计算的,8针是有四个径路,每条径路二针,就是八针;前胸和后背是各30针,肩或袖是14针。建议第一次织这种毛衣的人,或对自己起边没有信心的人,可以请别人替你起好边,记住要起单罗纹边,高度大约一至二厘米就行了,小孩子不愿意穿太高领子的衣服,因为太高了领子就会缠脖子。织完后呢,再织一圈平针,再开始分针,要记住,在分好一项的针数后,要加一针。第一行,1、先用平针织一针后就加一针,(就是衣服的斜径);2、再织30针后加一针,织二针后,再加一针,(这里30针是前胸的针数,二针是斜径的针数,二针过后就是袖子了);3、之后再织14针,加一针后,织二针,再加一针,(这里14针是右袖子的针数,二针仍然是斜径针数);4、织30针后加一针,织二针后,再加一针,(这里30针是后背的针数,二针是斜径的针数,二针过后就是袖子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