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和德比鞋的区别 正装大神教你如何快速搭配

2017/3/4 22:17:13 作者:J-lipe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好马配好鞍、帅哥配靓女,这些句子告诉我们搭配要得当。拥有一件好的西装在正式的场合是不够的,同时还要配有一双合适的皮鞋,小编今天就教大家如何搭配合适的鞋子。

西装,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参加宴席中都是男士的首选。一个在正式场合懂得穿正装出席的男人才是有品位的人,只有这样才算得上是一位绅士。人们常说“西装革履”,因此拥有一套好看、合身且适合的西装是不够的,还得要有一双合脚现品位的皮鞋。但是市面的皮鞋千千万,种类也多,人们很容易在过多的选择中迷失了方向,不清楚自己究竟要选择哪一种。

皮鞋的种类有很多种,例如牛津鞋、德比鞋以及传说中的布洛克鞋。在此小编先普及一下布洛克鞋并非皮鞋的种类,布洛克是一种装饰工艺,一种镂空雕花,整皮缝合且边缘带有锯齿状的装饰工艺。凡是运用了这项工艺的鞋子都可以叫布洛克鞋。许多人在购买皮鞋的时候分不清牛津鞋和德比鞋的区别。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分辨这两种鞋,让大家在选择的时候更能够了解鞋子出现的场合,从而搭配出最好的效果。

首先小编介绍的是牛津鞋,牛津鞋得名于英国著名大学牛津大学。最初牛津鞋只流行于英格兰和爱尔兰的乡间,穿着最多的是农民,最后由牛津大学的男生们将牛津鞋发扬光大。牛津大学的学生将原本是长筒皮靴改为短筒皮靴,并在校园里流行。牛津鞋在现今的商务活动中是出场率最高的。因此小编建议上班一族可以选购牛津鞋。接下来介绍的是德比鞋。德比鞋因其在两片鞋耳之间是留有间隙可以用于调节,因此德比鞋相对于牛津鞋更加的舒适。德比鞋在商务活动中的出场率排第三,处于正式非正式之间。德比鞋适合在不是很正式的场合使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