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图解牛津鞋和德比鞋的区别 一眼便能区分

2017/10/7 8:0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很多人不能正确的区分男士皮鞋的种类,比如很多人就搞不清楚牛津鞋和德比鞋有什么区别,这两款鞋外型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那么,怎么区分这两款鞋呢?

其实,只要掌握了这两款鞋的特点,就能一眼分辨出来了。牛津鞋起源于英国苏格兰和爱尔兰的乡间,起初是无跟的,用牛皮制成,人们会在鞋帮上打孔,为的是穿着鞋走过有水的地方时,水和泥沙可以从鞋里漏出来。后来在17世纪作为牛津大学的学生制服鞋,逐渐流行起来,发展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厚底、高跟、绑带的设计。

德比鞋的起源也是英国,德比是19世纪英国的第十四代伯爵,因为他的脚太宽大,穿不了细窄的牛津鞋,于是他的鞋匠改良了牛津鞋,为他的脚发明了这种鞋型。德比鞋在欧洲非常受欢迎,欧美街拍就经常能看到这款鞋。

牛津鞋和德比鞋主要的的区别在于襟片,牛津鞋的襟片是封闭式的,露不出鞋舌,两片襟片紧挨着,无法调节松紧度。牛津鞋是非常正式的一款鞋,搭配正装,适合各种正式的、商务的场合。

而德比鞋的襟片是开放式的,能露出鞋舌,两片襟片之间有一定的距离,可以调节松紧度,比较适合脚宽或者脚背高的人,穿起来比牛津鞋更舒服。德比鞋的正式度相比于牛津鞋会低一些,属于商务休闲风,既可以搭配西装出席正式场合,也可以搭配牛仔裤,出席商务休闲、商务旅行之类的活动。

怎么样,掌握了两款鞋的不同特点之后是不是很好区分呢?知道了它们的区别,在买鞋的时候就能更好的做选择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