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牛津鞋的起源大揭秘   如何以美的姿态展现

2017/10/5 7:29:12 作者:YUd3-z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的牛津鞋是正装皮鞋之首,但开始的时候牛津鞋只是下层农民的专属,中间经历了漫长的演变过程。牛津鞋还有另一个别名,叫巴莫尔鞋,它的由来也与牛津鞋的发展息息相关。

鞋有许多种,运动鞋,板鞋,布鞋。大概有一种鞋你听着不是那么熟悉,这种鞋就是牛津鞋。也许你见过这种鞋,但是不知道它的名字。牛津鞋的主要特色是,在它的鞋头还有鞋的两侧都有独特的花纹。这种花纹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更是能体现那种蕴含在里面的文化。

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牛津鞋的起源,也许有很多人认为,牛津鞋肯定于牛津大学有关。要不然也不会叫做牛津鞋。的确牛津鞋是从牛津大学开始流行起来的。但是牛津鞋它的起源却是在爱尔兰和苏格兰的乡间。

当初的牛津鞋,它没有鞋跟。但是在鞋的里面会放一些干草。鞋身通常是有牛皮编成。鞋上还有专门打的洞,在现在用来当做装饰。由于牛津鞋是用牛皮做的,所以非常的耐穿,再加上它上面的一些小装饰,很快被人们喜欢上。

另外牛津鞋能火还有一个大背景,就是当时的欧洲的风气正由那种奢靡转变为实用,这又为牛津鞋的流行加了一把柴。牛津鞋是先从英国火起来的,紧接着在欧洲,然后美国,再到世界各地。

牛津鞋不仅耐穿,而且具有复古气质,这让当今喜欢复古风的人很感兴趣。尽管现在有那么多新款的鞋公布于市场,但是牛津鞋也在不断改进,迎合当代人的品味。另外,穿牛津鞋更要注重保养,尽量及时清洗上面的脏污,避免暴晒。这样才能让你的牛津鞋以美的形态展示给众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