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挑选牛仔裤大有学问 牛仔裤掉色如何处理

2017/4/5 11:42:11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服饰网
牛仔裤掉色
牛仔裤是最常见、的的裤装之一,可以说是百搭单品,但是牛仔裤的清洗问题也给人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怎样挑选、清洗牛仔裤,本文为你揭晓答案。

长期以来,牛仔裤就是人们常穿的百搭服饰。由于牛仔裤耐磨舒适,容易塑造身形,又显气质,所以一直受到年轻人的普遍喜爱。但是,牛仔裤掉色的问题也很令人困扰,尤其是在穿着或者洗涤时,稍不注意,就容易沾染在其他衣物上。

如何解决牛仔裤掉色问题,有种普遍的说法是,用盐水浸洗牛仔裤,可一定程度上避免掉色。然而有实验表明,这种方法效果不大。真正能对牛仔裤起到固色作用的是工业盐,而且在固色过程中还要加碱、还原剂等其他化学原料。这对普通人而言,比较难以实现。

如果真的想要解决牛仔裤的掉色问题,首先尽量买品牌好、质量好的裤子。因为有些廉价的牛仔裤,在布料染色时,使用的是劣质染料,极易掉色。牛仔裤毕竟是常与人体皮肤接触的衣物,劣质染料里的有害物质长期积累,会危害到人的身体健康

其次,在清洗牛仔裤时,要注意看裤子的清洗标志,最好按照上面的提示进行洗涤。比如常温清洗,使用中性的洗涤产品,还要注意裤子的翻面清洗。牛仔裤的清洗频率不能太高,一周一次或者半月一次,都容易造成裤子变形变色,从而影响上身效果。

还要注意一点,掉色不等于褪色,掉色多半跟牛仔裤的质量有关。而褪色,是很多钟爱牛仔裤的人刻意追求的效果,俗称“养牛”,也就是在年复一年地穿着中,自然形成牛仔裤的颜色深浅和纹路。此时的牛仔裤,不管是舒适度还是美观度,都是同人相配合的。这种穿法对牛仔裤的质量要求很高,有兴趣的不妨尝试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