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石榴石保养方法大揭秘 教你简单的修护方法

2017/4/11 15:12: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石榴石保养
石榴石色泽鲜艳明亮,质地昂贵上乘,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石榴石还能带给人好运和活力,让人做事更加坚定持久。那么我们买来的石榴石要怎么保养才能美丽如初呢?

石榴石因外形像红石榴而得名,色泽艳丽,明亮饱满。石榴石也被人们亲切成为“一月石”,是一月份出生的人的生辰石,象征浪漫坚定,热情友爱。市面上石榴石的品种有很多,那么我们买回家的石榴石要怎么保养呢?购买时的鉴别方法又有哪些呢?

看完本篇你就明白了。首先,我们要对买来的石榴石进行消磁,只有消过磁的石榴石才是真正属于自己。它的消磁方法很简单,在清水中冲洗几分钟即可,不过要想完全消磁干净则最好选择井水,因为深井中的水没有经过化学加工,里面富含多种矿物质,能将石榴石彻底净化。

石榴石是珍贵的宝石,任何珠宝都不能再烈日下暴晒,石榴石也一样。若是太阳光强烈的天气最好将石榴石取下放在家里,以免经受太阳照射产生裂纹。

佩戴石榴石还要注意避免与硬物接触,防止划伤。清洗石榴石时切勿用沐浴液或洗发水,肥皂也不行,这类产品会对石榴石的表层造成不可磨灭的损伤。将洗净的石榴石用干净的白布清清擦拭后放进专用的首饰盒中,注意不要和其他首饰或钻石放在一起,以免互相摩擦产生划痕。

平常佩戴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不要让人触摸你的石榴石。石榴石是独属自身的,外人触碰可以会将不好的东西沾染在上面,你也有可能将负能量带给触摸者,为了保险起见,要避免他人触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