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千万别再买错

2017/4/17 16:37: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月光石和拉长石的区别
月长石的光泽犹如月光,与月长石同为一族的拉长石有何特点?在购买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看完下面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会掌握所有的诀窍将不再上当受骗。

月光石因其有月亮般的光泽才得此美名,适合做成戒指、手链等首饰,也是各路爱美女士的心头好。不过市面上的月光石有很多品种,价钱也各不相同。无论在网上或是实体店铺购买,都有可能被无良商家忽悠。而拉长石也是长石一族,和属于钾长石的月光石不同,拉长石属于斜长石,在国内的认可度并不高。但经常会有商家将二者混淆,将拉长石当作其出售。

其实二者的底色大为不同,前者颜色较浅,多为乳白色,后者颜色较深,多为灰色、黑色。而且月光石的透明度较高,相反拉长石的透明度并不好,常常是半透明或者不透明。最后来看两者表面的光泽度,月光石如其名,表面浮动的光如月光,而拉长石的光晕则是彩色的,这也成为区分两者的主要依据,在购买时可以根据以上方法区分两种宝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