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收藏碧玺戒指成热潮 电气石价格上涨受追捧

2017/4/26 17:27:11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戒指
碧玺,有“辟邪”的谐音,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意为纳吉避祸之意。碧玺手链、碧玺戒指以及碧玺吊坠,逐渐成为成为市场的新宠儿,受到爱美人士青睐。

很多人弄不清楚,碧玺是不是玉器的一种。其实,按照科学的解释,碧玺属于电气石家族,又名“托玛琳”。碧玺本身含有铝、铁、镁、钠等各种化学元素。在不同的温度之下,这些化学元素令碧玺产生各种颜色的光芒。因此,碧玺也被人们称为“混合宝石”。但碧玺并不属于宝石的范畴,各位喜爱首饰的朋友还是要分辨清楚。

因其全透明或者半透明的质感,同一块碧玺在不同的方位都能呈现不同的颜色,在多角度的光线照射下,更是光芒万丈,甚至被人们称为是“掉落在地上的彩虹”。

碧玺虽然硬度特别高,可到达莫氏7.5,但是特别容易破碎。因此,很少能看到完整大块的碧玺饰品。用小克拉的碧玺制作戒指、手链或者吊坠镶嵌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目前碧玺首饰也受到收藏市场的热捧。传说,晚清时期慈禧太后也特别喜欢碧玺,有一颗极为罕见的西瓜碧玺,价值连城,至今还是收藏界广为流传的话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