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碧玺戒指复古又典雅 百搭饰品让你的装扮加十分

2017/7/27 12:37:12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碧玺戒指碧玺戒指购买
碧玺是一种天然的宝石,由于其颜色多样,并且具有色彩鲜艳的特点,被很多时尚的年轻女性朋友们所喜爱。当我们购买碧玺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如何辨别真假碧玺?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碧玺这一种宝石本身所具有的显著的特点。碧玺具有的第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颜色丰富。碧玺本身拥有十分丰富的颜色,有紫色的碧玺,有天蓝色的碧玺,有黄色以及红色的碧玺等等。碧玺还有一个晶体中混合有不同的颜色的品种。

碧玺第二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硬度比较高。碧玺是一种硬度高的宝石,因此对于普通情况下人们轻微的磕碰是不会造成碧玺的裂纹的。然而依附于碧玺本身的这一特点,随之而来的则是碧玺的“脆性”。

我们都知道,当一种物体本身的硬度达到一定的程度时,本身没有了柔韧的调节,就会变得十分的脆弱。碧玺同样也属于这一特点。我们在日常的佩戴过程中,需要注意保护碧玺,不要让碧玺在高处跌落。

接下来让我们来谈谈碧玺购买时的注意事项。碧玺购买,第一个要素是需要我们辨别真假。俗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网上的店铺出售的碧玺,除了正规的拥有实体店并开设了网上分店的,一般情况下出售的宝石都是真假不明。因此不建议消费者们在网上购买碧玺。可以到大型的商场中购买,这样碧玺的品质有保障。

第二个需要我们注意的是碧玺的瑕疵。碧玺毕竟是一种天然的宝石,即使经过了后天的开采以及打磨,碧玺本身的基本性质还是没有发生改变。碧玺的物理性质以及天然的特性,造成了碧玺本身会具有一定的瑕疵,不存在完美的碧玺宝石。但是在购买的时候,建议选购瑕疵较小的精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